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领导检查专业学位研究生线下教学工作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部署,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迎来了恢复线下课程学习的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和第二周,学院纪委书记王滨、副院长汪涛、沈作霖,以及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枫园教学楼和学院大楼,检查新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运行情况,重点针对开课情况、课堂教学运行状况、学生到课率、课堂教学纪律等进行了检查。

经历长达近八个月的“抗疫”之战,同学们毫不掩饰对线下课程的渴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崭新的姿态重返校园,迎接疫情之后的首次面授课程。全院专业学位的19个教学班级顺利开课,1054位学生与教师喜悦重逢在久违的校园。课堂上,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充足,纷纷采取各类新颖的授课内容和方式,结合疫情和学生特点,展现了优秀的专业素质和师者风范;学生个人疫情防护意识增强,出勤率高,学习热情高涨。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新学期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从现场检查巡视结果来看,学校、学院疫情防护措施到位,体温监测、人脸识别打卡、防疫物资发放等举措有力地保证了课堂安全;各类教学设备设施完备齐全、卫生消杀到位,整体教学保障运行顺畅,课堂教学工作全面恢复正轨。

目前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非全日制学习为主,主要采取周末和节假日上课、集中上课的形式。面对在职学生居住分散、管理复杂、班级课堂集中程度高的特点,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在延续前期健康日报的基础上,督促并要求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增配电子体温测量、班级打卡上报等环节。

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课堂教学的关系,保障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通讯员:叶晶 审稿: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