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2022年3月14日,学院党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滨领学,院长宋敏、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学院纪检员、组织员、党政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王滨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发言。他主要领学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王滨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以提升与会人员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认识,然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第六次全会中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成绩的肯定及存在问题的分析,之后学习了全会对2022年工作的部署,最后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党员的有力号召,保障我院党员形成强有力的共识。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的“强化政治监督”以及会议公报中提及的“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纪委书记王滨带领与会人员深刻学习了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和内容。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首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习近平在多次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对加强政治监督提出的明确要求”三个方面深刻理解了政治监督的重要性。

王滨最后提到,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一是要学深悟透: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二是要形成共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自觉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沈仕雄;审核: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