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担当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3月23日,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领导副院长方德斌出席,党委副书记谢雅维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晶主持。

会上,谢雅维首先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实际定标定位,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全面查摆问题、找出差距,找出整改良方,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叶晶代表支部委员会以《信念筑建硬实力,奋斗书写新征程》为题对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汇报,重点介绍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成效,支部以“人人讲党课”、党员“星期八”、红色教育实践、师生共建活动等代表性党建活动内容,不断强化党员队伍的思想教育、紧抓“党建促业务”的实践落实;并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报告2022年支部整改方案和工作计划。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会前布置,全体党员严格对照党章、对照工作条例,联系实际进行深刻剖析;通过个人在党支部建设、党员下沉、面向师生的管理服务、学生思政教育引导等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位党员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方德斌总结点评。他肯定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党课学习等多项党建活动,为党员筑牢坚实思想基础和扎实业务技能,在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对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质量第一为保证;二是主动谋划改革,顺应时代发展,主动思考提高工作效率、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严格管理,严格工作流程,主动承担任务,加强相互合作,服务师生需求。

会议完成支部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徐君结合党员条例,领学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文 :李良洁;图:盛贵;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