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3月29日,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支部联系院领导沈作霖副院长、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沈仕雄主持。

沈仕雄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提升组织力,凝聚正能量,服务学院“双一流”建设迈向新征程》的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了7次党史有关主题的集中学习,支部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项,惠及师生校友2000余人,荣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以学院发展为导向,党建业务互融共进,理论经济学继续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AACSB现场认证顺利完成并获通过。“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无论是下沉社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还是爱心捐助活动积极参与,都展现了新时代党员风貌。他表示,在前期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委会查摆问题6项,提出整改措施6项。

接下来,党员们认真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们开诚布公地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中既含有“辣味”,又体现一定的“辣度”。支部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明确了自己的整改方向,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沈作霖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支部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党员同志进一步思考自身定位和岗位职责,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支撑业务发展。沈作霖希望全体党员学习、学习、再学习,善于用党的最新理论解决实践中的难题。

最后,姜星莉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很规范,会前深入谈心谈话和广泛征求意见做得很到位。对于全体党员,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联合党支部涉及到的三个办公室都承担着学院重要职能,在学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了解高等教育的基本理论,切实把党中央精神贯穿于学院教学、科研等各个环节。二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流程,在学院大事上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大协调”作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在“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学校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高水平人才、高质量科研成果和高素质管理队伍。希望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业绩,为服务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刘砚青;摄影:姜文;审核: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