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世经系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5日,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面查摆和评议2020年度支部工作,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党员民主评议,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过程,进行了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的充分动员,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会议邀请支部联系院领导李好副书记出席,由支部书记胡艺主持会议,世经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李好副书记首先发言,他强调了组织生活会在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和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期待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查摆和评议相关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帮助、相互监督,总结经验、整改问题,争取在支部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还表示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本支部,在党建工作上做出了一些特色,作为联系院领导他也希望积极参与支部各项活动,加强与支部党员教师的沟通和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按照工作程序,支部书记胡艺主持了支部的理论学习,部署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学习视频。支部书记指出今天的视频学习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初建时的时代背景和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过程,后续还将以读书会、党史交流研讨会、专家党课以及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和全面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是如何团结和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等一系列伟大胜利,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

然后,支部书记胡艺代表支委向支部大会作题为《夯实堡垒 智援抗疫》的2020年度支部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支部通过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工作的情况和新冠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同志为抗击疫情在教学、科研和社区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同时,支部书记也向大会报告了前期谈心谈话和书面反馈的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支委会拟出的整改方案,并作大会讨论。

支委和支部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报告各人理论学习实践和参与下沉社区等的情况。在组织委员郭凛和宣传委员杨勇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支委会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评定杜莉、胡艺、林玲、齐绍洲和张天顶5位同志为“优秀”,其他同志为“合格”。支委会将测评结果和支部整改清单提交学院党委,接受上级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撰稿:胡艺;审核: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