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邀请院领导共谋支部建设与专业发展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就近期党史学习、专业发展等问题,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同志、党委副书记李好同志共同参与讨论,听取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为系所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由支部书记龚丽敏同志主持。

杜晓成书记指出,在建党一百年即将来临之际,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有力促进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发展。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明,技术经济及管理是一个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发展潜力的专业。学科评估以及学校巡查整改等一系列工作为系所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既有利于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服务内容和服务意识,也有利于进一步凝练研究问题和核心发展方向,聚焦优势,谋划团队,强化特色,锁定前沿,做大做强。杜晓成书记要求要特别重视团队建设,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共同发展,齐心协力;抓住专业特色,以团队建设为核心,发挥团队优势,避免短板,由小变大,做大做强,实现每位老师生活、工作上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李好副书记作为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的联络领导,鼓励大家多从宏观的角度思考如何发展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他指出,学校历来强调三创,其中创业、创造等都得到了相应的落实,现在正在大力推动创新,而“技术创新”正是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的特色,可以在研究和教学上强化创新问题这一发展方向,既符合学院、学校的发展目标,更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关注的重要问题,大有可为。李好副书记还表示,未来将在工作中与技经所共同成长。

范如国同志代表研究所汇报了本学科未来的发展思路和设想。范老师首先感谢了两位院领导对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一定会抓住发展机遇,找准目标,布局团队,打造“小而精且强”的研究和教学队伍,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创新、创造性贡献。范老师还就人才引进、国际合作、研究方向打造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王学军、张克群、马莉莉、方爱华、龚丽敏、高华、陈昊雯等同志也都就支部建设、研究所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人:龚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