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我院8个项目入选武汉大学基层党建工作项目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近日,校党委组织部公布了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研究项目”、第二批“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三个项目的入选名单。我院8个项目成功入选。

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入选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程,列16个获批教师党支部之首。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基层党建工作研究项目申报中,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教师党支部龚丽敏作为课题负责人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研究与探索》获重点研究项目立项,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李雪松作为课题负责人的《高校经济学科教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作用发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陈植元作为课题负责人的《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研究》获一般研究项目立项。在第二批“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评选活动中,金融系教师党支部的《创新“党建+”模式,助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入选“支部好案例”;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书记沈仕雄微党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个人初步思考》入选“书记好党课”;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的《陈忠斌——守一方平安的“门栋长”》、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的《吴思——用汗水和智慧战斗在抗疫一线》入选“党员好故事”。

据悉,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等3个项目,是学校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经统筹安排、具体指导、交流研讨、审议推荐,共向组织部选送项目9个,并以系列项目建设为契机,认真总结和凝练学院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进学院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经管党建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