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一行赴武汉光谷东,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建筑科技馆位于光谷生物科技城腹地,由中国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先生主持设计,旨在传承中国建筑文化、促进建筑科技发展,打造中国建筑文博、展览、科普领域影响力最大的文化传播平台,成为中国建筑科技和建筑文化的形象展示窗口。展馆于2020年8月19日建成开放,在开馆当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也在此开展。

管工系教师党支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了解古今中外建筑科技史,特别是中国古代建筑文化和荆楚建筑成就,增强民族自信心,感受科技创新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作用,深入体会党中央的“科技兴国、创新强国”理念。

12月30日下午13:30,管工系教师党支部从经管院乘车出发,下午14:00许到达中国建筑科技馆。支部同志首先参观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之后依次参观了古代建筑展厅、荆楚建筑展厅、现代建筑展厅、未来建筑展厅。

“两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不仅展示在抗疫期间以中建三局为代表的一支支逆行的铁军如星火般集结,一个个平凡的身躯挺起了中国脊梁,共克时艰汇聚起磅礴伟力的历程,更有深层技术解密,如装配式建造、BIM智能化建造、污水处理等数十项先进技术,全面解析介绍“中国速度”背后的“中国力量”。

在古代建筑展厅内,高67米没用一根铁钉的应县木塔、五台山佛光寺东大殿、北京故宫太和殿等中国古代经典建筑,全部在古代建筑展厅通过模型还原。荆楚建筑展厅展示了自古至今楚人对天、地、人的探求,并用标志性建筑重现了几代武汉人的城市记忆。现代建筑展厅是集体验感和互动性一体的展厅,未来建筑展厅则充满奇异的未来感。

 

展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各个展厅的内容,之后各位同志自由参观,整个参观活动持续约两个小时。各位支部同志在参观后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生动地看到科技创新在建筑演变中的重要作用,科技创新让我们有了更好、更舒适、更加方便的生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积极响应党中央科技强国战略,努力培养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和具备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通讯员:刘开军;审核: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