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离休教授郑华交纳大额党费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近期,学院离休教授郑华向党组织缴纳了1万元大额党费,表达对党组织的感激之情。

2021年1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院老协秘书长姜文两位同志,前往离休教授郑华家中进行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师春节慰问。刚进门坐下,郑华就取出事先准备好的1万元现金,并郑重地说:“我是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和家人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请你们代我转交给党组织,以表达我对党组织培养和教育的感激之情……”简单淳朴的话语,折射着老人对党的忠诚和挚爱,也彰显着一名老党员知党情、报党恩的朴素情怀。

郑华出生于1934年1月,1948年参加革命,196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后留校担任辅导员工作,至今已有67年的党龄。郑华老师离开工作岗位30多年来,心中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初心不忘、矢志不渝。目前,郑华还专门订了4份报纸,保持对形势与政策的关注,对社会、对国家的热情和责任感不减当年。几十年来,郑华老师始终牢记誓言,用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崇敬和感恩。

(通讯员: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