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时间:2011-10-31    点击数: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前往九州通物流中心与中百仓储配送中心参观学习

20111028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082009级本科生和2011级硕士研究生,由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海峰教授带领,前往九州通物流中心和中百仓储配送中心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通过对不同企业物流设备及运作流程的实际观摩,对课堂所学知识有一个更为清晰和直观的印象。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参观的第一站是九州通物流中心。大家首先观看了自动化的仓储中心,随后跟着工作人员参观了配送中心的运作流水线,基本了解了一件货物从入库到出库的整个流程。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九州通集团的宣传片,对其企业文化、经营模式、物流发展现状和前景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

DSCN0034(1).JPG

下一站,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徐家湾的中百仓储配送中心。在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下,同学们对于超市自营物流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仓库内技术先进的装卸搬运设备和经济高效的经营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对于“物流”的认识,不再只是一个空洞的概念。许多同学表示,学了这么长时间物流,今天终于知道了“物”是如何“流”的。大家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对于自己的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DSCN0083.JPG

返程路上,海峰教授对今天的参观实践活动做了总结,海老师指出:“作为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这样的实践活动有着课堂教学无法达到的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地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用心观察,用心思考,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向介民 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