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ACCA职业梦想,从这一刻放飞
时间:2011-10-20    点击数:

1018日晚,在经济管理学院B127教室,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上海代表处市场经理王小东做了一场面向2011ACCA教改试验班学生的“ACCA专业资质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讲座六点半开始,持续大约两个小时。会计系副主任谢获宝教授、2010ACCA教改试验班班主任田娟老师亲临现场。

首先,谢获宝老师做开场发言。谢老师谈了自己对ACCA国际化的理解,谢老师认为国际化是语言、观念、思维方式全方位的与国际接轨。继而谢老师提醒同学们选择专业要理智,并指出ACCA的高起点和高压力并存局面,以一句“你进了武汉大学只能说明你高考考得不错而已”告诫大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DSC02132.JPG

随后,讲座正式开始。王经理详细介绍了ACCA的起源、发展、现状、就业优势、在中国的发展状况等,宛如展开一副ACCA的画卷,带领同学们走进ACCA的世界。接下来,王经理,由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做会计师,为什么选择ACCA”,引出对财会行业及会计市场的分析。根据王经理所言,广泛的市场需求,中国专业会计师市场的供求差额巨大,多样化的工作选择,收入水平,社会地位等因素都是大家选择ACCA的理由,而且相关数据分析,中国大陆ACCA会员呈现出年轻化的年龄特征,在广泛的行业中担任重要职位,无疑给ACCA中国学员增加优势和吸引力。

大学有多大?王经理认为,大学很大,可以无限延伸,同时又很小,小到弹指挥间,因此同学们要及早做好职业规划。王经理从相同起点的人差异决定因素,如目标设定,方向正确,个人投入,性格差异,信息渠道,告诉同学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并通过对雇主看重素质的总结,分析了“学习表现、语言能力、软性技能、实习经历、专业资质”等素质的重要性,给大家明确了学习能力的具体内容。

紧接着,讲座内容再次回到ACCA。王经理给大家展示了ACCA会员的成长之路。从ACCA会员的三道门槛——“考试、职业道德测试、3年工作经验”给同学们逐一解答,并带领大家走了一边ACCA的课程大纲和课程框架,指出其从零开始,由易到难的学习特点。

最后,王经理就ACCA的学习技巧给大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涉及时间安排、学习计划、英语能力和信息的获取等众多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要盲目追求高分,通过才是硬道理。面对大家对全英文的学习考试环境的忧虑,王经理鼓励大家要学习具备应用英语的能力,但是重点是对课程的理解,毕竟“ACCA考试不是英语能力考试”!

讲座最后的环节是自由提问。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提问,问题遍及ACCA学员的学习、发展、就业、考研、出国等各个方面,甚至是CPAACCA的优劣势比较。王经理一一耐心解答,把现场持续高涨的氛围保持到最后一秒。

八点半左右,讲座顺利结束。同学们表示这个一场很有收获的讲座,这是一个激动人心夜晚,ACCA的职业梦想,似乎在这一刻放飞!

( 欧阳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