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1级本科试验班项目宣讲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1-09-20    点击数:

九月十六日中午十二点,我院2011级本科试验班项目宣讲会在我院报告厅准时举行。本次宣讲会旨在向2011级新生介绍我院工商管理专业中法工商管理试验班、金融学专业中法金融试验班、金融学专业国际金融试验班及会计学专业ACCA教改试验班四个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为即将启动的学生遴选和试验班组建做好宣传和准备工作。我院金融与保险精算系副主任刘思跃副教授、会计系党支部书记向正军老师老师、会计系田娟老师、工商管理系邓新明副教授、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上官海兰、副主任王艳, WTO学院法语培训项目负责人曾洁老师、李君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官海兰主任主持。

72f6ebfca07476557d0d0b672e93c954.jpg

首先,刘思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法金融班、国际金融试验班的有关情况。他阐述了中法金融班“3+2”的培养模式以及相关费用问题,并从创办目的和特色两方面着重向新生介绍了我院于今年最新开设的国际金融实验班。他谈到,为了让我院的本科生教育与国际接轨,在探索金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回归我院金融系专业能力过硬的传统,培养出拔尖的金融精英,我院创办了在英语、数学、课程体系、国际化四个方面独具特色的国际金融实验班。

随后,工商管理系邓新明老师就中法工商项目做了介绍。中法工商项目面向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旨在培养国际化工商管理人才。为此,项目所用专业课程教材均为权威原版教材,课程设置也采取了将理论性的研究方法与实务性课程相结合的方式。

下午一时,我院会计系向正军老师用五个“什么”囊括了ACCA试验班的基本情况,即ACCA是什么、干什么、为什么办ACCAACCA教改试验班是什么、学什么以及未来职业选择。随后,田娟老师就项目所要求的英语能力、身体能力及相关费用情况进行了补充。

作为我院中法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WTO学院的曾洁、李君老师就中法项目的法语教学培训进行了讲解。两位老师就培养目标、授课方式和优势、培训所得、以往成就、报名方式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项目选拔标准、学时分配、学费收取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并进一步强调说明了各项目所属专业、所授学位、等关键问题。

本次2011级本科试验班项目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本科试验班项目的相关情况,审慎做出选择;也有利于促进和启发同学们积极地思考大学的学习目标、生活目标以及大学四年之后的发展方向,对同学们而言,是一堂深刻的入学教育课。(李韵 陈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