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姜星莉书记调研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参加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例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副院长汪涛、副院长方德斌、副院长沈作霖、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睿、(原)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马亮和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叶晶主持。

汪涛以“提高育人水平,提升品牌价值”概括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工作理念。专业学位以实现质量提升、管理转型为抓手,以教导育人、服务师生为己任,坚持“干大事,从细节做起;做小事,从大局着眼”的要求,围绕学院研究生教学目标开展工作。在培养全过程中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平台,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

方德斌从招生与提质两个角度介绍了学术学位研究生的管理工作。学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硕博连读等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生源质量逐年提升;控制教学关键环节,提高培养质量;加强系统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在不断强化学位授予管理的过程中,问题论文得到改善,学院荣获研究生学术创新群体奖等荣誉。

沈作霖介绍了学院在保障研究生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的相关管理服务举措。

姜星莉充分肯定了办公室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成效。她强调,办公室全体人员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性开展工作,一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保持风清气正,全面履行岗位责任和义务;二要敢于创新,不断进取,结合经管的学科背景,发挥专业优势,直面困难和挑战,从细节做起,抓好工作落实;三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希望每位工作人员都树立与学校和学院发展相契合、与事业相结合、与本职岗位相融合的个人理想,始终把个人奋斗成长融入学校和学院发展全局和事业发展大局之中。

最后,姜星莉对即将开展的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要求,办公室要按照上级精神,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在做好管理服务的同时,确保安全性、科学性和公平性。

(文、图:盛贵;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