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平台课企业参访系列一:记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参观走访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帮助大一同学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将课本知识与企业实际相结合,2020年11月12日下午,工商管理系《管理学》平台课(负责人刘明霞)企业参访(系列一)由刘艳教授带队,56名大一学生来到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集团”或“集团”),开展企业参观走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企业参观,拓展大学生与用人单位信息渠道,宣传当代企业文化,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组织行为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促进双方沟通和建立长期友好互通互联关系。

当代弘明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同学们首先进入“当代集团”大楼展厅,讲解员在此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当代集团医药、消费、文化、协同四大产业集群过去30年间的发展历程、内涵丰富的企业文化——“与善同行,势成卓越”的使命、“卓越企业的善意合作伙伴”的定位,以及“深耕实业沃土,美好人类生活”的愿景,这些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当代集团有了初步与直观的了解。

同学们观看当代集团宣传片

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参观了当代教育以及当代弘明的工作区域。通过公司的业务板块墙以及荣誉奖章柜,同学们对于公司过去几十年间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感受到企业发展的不易,更认识到具有整体性与长期性的战略规划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参观了公司充满人性化与创新性气息的员工休闲区和氛围严谨的办公区之后,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对其自身发展的重要作用——企业在员工的生活、工作细节上注入了“与善同行”中的“善”意,而在每一个当代员工的身上又能感受到企业“势成卓越”的拼劲。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当代教育主要工作板块

同学们来到梦工厂展厅,讲解员分别从当代集团和当代弘明科技有限公司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企业品牌文化,使得同学们对于涉及多个产业的大型产业集团的运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另一位讲解员从宏观层面讲解了当代弘明的企业战略情况——“以人为本,深度融合平台”的大资产运营平台,帮助同学们探知企业战略制定的脉络。

随后进入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之前讲解员们的介绍以及自己对当代集团的了解,从企业经营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从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且讲解员特别结合疫情实际,强调当代集团作为一个以医药为重要板块的企业,在疫情中为武汉抗疫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这既是对于企业责任的无畏担当,是对“与善同行”的坚持,也是抓住机遇让自身得到更好发展,是对“势成卓越”的追求。

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全体师生和在场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参访活动,同学们对企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组织行为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好地将管理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这次活动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引导同学们加强对于创新实践的重视,对同学们而言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通讯员:汪佳仪,江文琦;审核:刘艳,刘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