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刘传江教授提交的三份研究报告获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批示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编制之年。刘传江教授课题组结合研究特长承担了湖北省的建言资政研究课题“湖北省人口老龄化最新态势与‘十四五’规划应对举措”和武汉大学抗击新冠疫情应急研究项目“新冠疫情后中国经济恢复与发展升级的思路研究”的研究。在4月8日武汉市开城重启后,先后5次赴省直有关职能部门、武汉市和鄂州市座谈、调研,完成并提交了3份研究报告,近日先后被湖北省政协和省政府领导批示。

湖北省人民政府杨云彦副省长在阅看了刘传江课题组的研究报告《湖北人口老龄化和人口收缩的社会经济影响与“十四五规划应对举措》后的批示表示“研究报告分析有深度、提出的问题与对策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请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借鉴”。湖北省政协王红玲副主席在阅看了刘传江课题组的研究报告《新冠疫情后中国经济恢复和发展升级的十个发力点》、《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产业链风险及重构和现代化》后的批示表示“两份研究报告基于经济学前沿视野的分析和思路建议对新形势下国家和湖北经济疫后恢复和发展具有参考价值。建议有关部门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吸收参考,同时建议将报告中的思路和对策建议提炼后转化作为政协提案提交给全国政协。

近年来,刘传江教授担任湖北省政协常委和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一直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咨政建言,获得多位领导批示和主流媒体的大量报道。不久前,刘传江教授因为提交的另一份研究报告被武汉市政协列为2020年两会的建议案原案以及在新冠疫情期间深入多家受困企业走访调查并建言献策,被评选为民建武汉市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武汉抗疫表现突出民建会员”,在今年的武汉市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中也获得“满意”的结果。(通讯员:王馨雅;审稿:杨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