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我院在新一轮省级学科评选中大获全胜
时间:2008-06-18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北省高校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评选工作的通知》(鄂学位[2008]1号)、《省教育厅关于在鄂中央部委院校和军事院校新一轮湖北省重点学科评选工作的通知》(鄂学位[2008]2号)精神,我院决定于2008年5-6月开展湖北省高校优势学科与重点学科申报工作。

 申报湖北省高校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有利于强化相关学科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和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申报新一轮湖北省重点学科,是对学科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验,也为下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申报奠定基础。我院全体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策划,相关系所和职能部门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了本轮省级学科申报工作。在进一步整合资源,调整、优化学科结构,认真总结学科建设经验和成效的基础上,推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和金融学二级学科参与湖北省优势学科的评选,应用经济、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以及下属的7个二级学科参与湖北省重点学科的评选。

 经过校内专家评选、省内专家评选和网上公示等评选过程,我院在本次省级优势、重点学科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和金融学二级学科被遴选为湖北省优势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以及其下的所有二级学科被评选为湖北省重点学科,从而使得我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下一轮国家级重点学科的申报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附:2008省级学科评选结果.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