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学院党政领导深入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07-12-03    点击数:

 2007年11月,历时一个多月、通过五次深入的调研会议,学院党政全体领导对各学科点、系所的调研摸底工作初步完成,院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现正着手调研资料的整理,对学科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经验的总结将会适时给出反馈意见。

 2007年11月8日下午,学院党政全体领导对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进行了学科调研工作,晚上又对经济学系、世界经济系、经济研究所三个系所进行了学科调研工作,相关系所的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会议。这是今年系列学科建设专题工作的部分内容,重申了我院“学科年”的主题定位,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对学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热情参与精神。在随后的几周内,学院领导还对会计学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技术经济研究所、金融与保险学系、财政系等几个系所进行了调研。在学科调研会议上,陈继勇院长和尤传明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陈院长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对学科建设工作的积极性、责任感、使命感、精神风范和敬业精神,对我院历代学者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向其他学科对国家重点学科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我院在学科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但同时指出了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到2011年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申报工作中要继续保持特色优势,我们的工作还任重道远。

 尤传明书记对这次学科调研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谈到这是自2003年以来所做的第三次学科调研工作,经过几年的建设,基本取得了预期成效。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他就学科建设原则、学科建设重点和学科建设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强调以师资建设为中心,突出优势,彰显特色,明确思路,抓紧落实。

 通过今年的一系列学科专题工作,使我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思路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有助于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院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