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第三届杰出校友 首页 - 校友之家 - 杰出校友 - 第三届杰出校友 - 正文
田源
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
扫码浏览手机版

田源,男,1954年生,河南人。199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获博士学位。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创始人。曾任中国诚通集团董事长,实业家,期货、物流专家。全国青年常委,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有突出贡献的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2001年12月当选为中国期货协会首届会长。

1983年,田源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主管,在国家价格方案制作过程中做出过杰出贡献。后任物资部对外经济合作司司长。在物资部的支持下,创办了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发展极为迅速,使公司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0%,中期公司曾成为芝加哥期货交易市场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会员。1995年1月,赴瑞士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和“明日世界领导人”会议。

1997年7月,田源调任诚通集团董事长,带领三万员工成功的将诚通从一个国有企业的松散体改组成以金属分销、储运为支柱产业的物流集团,实现了扭亏脱困。现在,诚通集团已是一家全国性流通企业集团,其仓储和储运设施分布于全国18个省市,拥有价值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包括库房、火车专用线、卡车、码头、集装箱设计等。1999年10月,他赴加拿大世界物流管理会并作“中国物流的发展演讲”。

2000年5月至今任中国诚通集团,中国诚通控股公司董事长

2001年1月当选为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2001年12月当选为中国期货协会首届会长

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