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第三届杰出校友 首页 - 校友之家 - 杰出校友 - 第三届杰出校友 - 正文
陈东升
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
扫码浏览手机版

陈东升,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陈东升是“92派”企业家代表人物,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企业家”和“第五届非公有制经济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2020年,他所领导的楚商联合会和泰康旗下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双双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个人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198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经济系后,陈东升就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国际贸易研究所发达国家研究室;1988年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开创中国500家大型企业评比先河。1993年创办中国第一家具有国际概念的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1996年创办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泰康保险集团),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至今。

他担任的社会职务包括: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全球楚商联合会会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创始理事长等。他还是武汉大学终身董事,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