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人事财务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财务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第二批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留学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7-21    点击数:

各位老师: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派计划,2016年第二批“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学院具体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申请人必须符合《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16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中规定的各项条件。同时,按照《2016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中准备个人材料,并应注意以下内容:

  1. 由于材料准备及校内申报正值暑期,请提前准备,注意各截止时间。

  2. 申请材料必须符合相关要求,校内申报联系方式必须填写,否则退回。

  3.国家留学基金委填报截止时间为9月8日

  二、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留学期限为3-24个月。

  三、申请材料

  (一)校内申报

  1.个人材料

  (1)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

  (2)科研成果清单;

  公派出国网上服务平台在线提取填报,重点填写近五年代表性论文、著作、科研项目和获奖等业绩信息。在线填写后,系统自动生成成果清单,经院系、科研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学校将在校内系统上传扫描件,申请人可下载使用。

  (3)国外单位正式邀请函;

  邀请函应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准备。正式邀请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函应明确如下内容:

  a .基本信息:姓名、国内单位、联系方式等;

  b.留学身份:访问学者、博士后;

  c.留学期限:明确到起止时间(派出时间不能晚于2016年12月31日);

  d.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

  e.是否符合接受方外语水平要求;

  f.资金资助情况;

  g.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除规定内容之外,邀请函中不得出现家属陪同前往等内容。邀请信不合格者严禁申报。

  (4)外方合作者简历;

  主要包括国外合作者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需由外方合作者本人提供并签字。

  (5)依托科研项目须为在研项目

  2.单位材料

  (1)《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1)。各单位组织3名同行专家对被推荐人进行评审,填写纸质版意见表并签名,无需单位公章。填写完毕后,各单位在学校申报网站上传扫描版

  (2)《单位推荐意见》。各单位在线填写,模板见附件2。

  (二)留学基金委系统申报

  1.有效身份证扫描件。将身份证个人信息、证件有效期和发证机关扫描成一页;

  2.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网报时请将以上文件合并为一个电子文档进行上传。如无职称证书,可到人事部204开具职称证明;

  3.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同校内申报);

  4.科研成果清单(下载学校盖章扫描件);

  5.国外单位正式邀请函(同校内申报);

  6.外方合作者简历(同校内申报)。

  四、工作安排

  1.2016年8月19日前,申请人需登录武汉大学公派出国网上服务平台完成校内申报。登录网址:http://rsbservice.whu.edu.cn/fw,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登录账号密码一致(申请人操作手册见附件3),同时与学院组织人事室(任竹芸,jgyrs@126.com)联系核实是否已完成申报提交。

  2.2016年8月25日前,院系在线审核申请人材料,确定推荐人选名单及排序。

  院组织人事室

  201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