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正文
“碳中和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气候变化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市场失灵,将对全球造成不可逆的灾难性影响,日益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和行动。在《巴黎协定》之后,世界各国纷纷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碳中和目标,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的“双碳”目标。如何在当前国际风云变幻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将碳中和目标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能源安全相结合成为学术界关心的重大问题。

为庆祝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在2022年武汉大学成功组织“5+5中德高端对话:碳中和背景下中德经贸合作”和“武大-剑桥碳市场对话”的基础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于2023年9月23-24日举办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论坛将汇聚来自中国、德国、美国和英国的约150位学者,并得到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和《经济评论》等多家高水平学术期刊的支持,会议将采用主旨报告与专题报告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欢迎学术界广大学者踊跃投稿参会。

一、征文主题

1. 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转型

2. 碳中和背景下的产业结构调整

3. 碳中和背景下的技术创新

4. 碳中和背景下的国际经贸合作

5. 碳中和背景下的数字经济和贸易

6. 碳中和背景下的政策协调

7. 碳中和背景下的碳定价

8. 碳中和背景下的气候投融资

二、写作要求

征文须符合本论坛定位,符合国际学术规范,且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成果,以中英文写作均可,写作体例请根据自己对学术期刊的定位,分别参照《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经济评论》与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的体例要求。

征文作者请于2023年7月3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DOC格式)发送至:paperwhu@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碳中和背景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作者姓名+单位)”字样,论文入选通知函与论坛邀请函将于2023年9月10日前向作者发出。

三、其他事项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加人员交通与住宿费用自理,论坛召开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提供。

四、联系人:

李 锴 18986006164

温 辉 1380713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