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正文
征稿通知|第十一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CSM2020)

第十一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征稿通知

2020年11月13-15日

中国•武汉


随着复杂科学的兴起,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思想——复杂科学管理已经形成了包括思维模式、基本理论、研究工具和研究方法等的知识体系,并在创新、电子商务、智能电网、新媒体、社会治理、风险管理、应急管理、金融工程、资本市场、供应链管理等学术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复杂科学管理经住了时代的检验,以其时代性、前瞻性凝聚了国内外众多学者。

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自2010年在武汉大学创办以来,已经连续召开十届,每届都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极大关注和踊跃参加。本届会议将于2020年11月13-15日在武汉举行,在武汉大学召开,届时会议将邀请复杂科学管理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复杂科学管理与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为主题进行广泛交流。本次会议将成为复杂科学管理领域的国际盛事,也将会是国内外相关领域专业人员的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

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踊跃投稿。会议将设立徐绪松复杂科学管理奖,奖励优秀论文者,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理事长徐绪松教授及著名专家当场颁奖并发放奖金。

一、会议主题

复杂科学管理与重大突发公共事件

二、会议议题

会议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复杂科学管理的理论:系统思维模式,互动理论,整体观理论,整合理论,新资源观理论,无序—有序理论,大组织、创新理论、和谐共生理论、危机理论、突变理论等。

2、复杂科学管理的方法:大数据,智能计算,深度学习,复杂网络,演化博弈,数据挖掘,多Agent仿真,系统的解析方法、选择行为研究的计算实验方法等。

3复杂科学管理与行为研究:创新行为、组织行为、自组织行为、企业家行为、网络行为、网络传播行为、集群行为,人类行为,人的行为、社交距离等。

4、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研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与医疗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复杂系统社会治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济影响。

5、复杂管理系统:战略管理,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管理,技术管理,创业管理,风险管理,现代服务管理,财务管理等。

6、复杂经济金融系统:宏观经济系统,企业的成长和结构,生产和供应网络,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理论,技术经济,系统科学金融理论、行为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复杂金融系统优化与仿真、信用管理、宏微观金融监管、金融系统管理、互联网金融等。

7、复杂社会系统:社会治理,公共管理,应急管理、新媒体,社交媒体信息传播,社交网络,城乡融合发展、道德风险等。

8、能源环境问题:水资源管理,智能电网,泛在能源物联网供给侧发展,泛在能源物联网消费侧发展,泛在网能源供给侧与消费侧协调发展,电力市场交易行为等。

欢迎国内外学者结合自己熟悉的研究领域,在复杂科学管理理论方法及其应用方面做深入研究,提交学术论文进行大会交流。

三、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13-15日

四、会议地点

武汉武汉大学

五、会议语言

英文(会议提供同声传译)

六、论文要求

1、接受Word版中英文投稿,请发送电子邮件至:fzkxygl2020@163.com,邮件标题注明“投稿人姓名+稿件名称”

2、中文论文排版格式要求:稿件的编撰次序为中文题目、中文摘要(200字以内)、中文关键词(3-6个)、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正文、参考文献、英文题目、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

英文论文排版格式请参见附件1:英文模板.doc

3、投寄论文时请附上全部作者的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单位、职称、职务和E-Mail地址。

4、文责自负,严禁一稿多投。

七、会议出版物

1、所有会议录用的论文将出版《复杂科学管理》论文集,推荐相关国际期刊发表。

2、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到《武汉大学学报(英文版)》《清华管理评论》《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英文版)》《管理工程学报》《创新创业管理》《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学报》《河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技术经济》《信息与管理研究》上发表。

3、部分优秀论文经修改完善后,推荐到SCI期刊上发表。

4、《复杂科学管理》收录文章不收取版面费;在各杂志上发表的论文,由杂志社收取版面费并开具发票;被EI收录的论文由IEEE Xplore收取版面费并开具发票。


八、重要日期

(1)论文截稿时间:2020年10月25日;

(2)论文修改通知:2020年11月2日;

(3)论文录用通知:2020年11月5日。

九、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武汉系统工程学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University of Toronto, Canada;University of Adelaide, Australia;Linköpings universitet

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技术经济研究所、金融系)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十、联系方式

1)投稿及交流邮箱:(投稿咨询:其他会议事项:)fzkxygl2020@163.com(温老师)

2)咨询电话:027-68753009

第十一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