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正文
2019社会科学研究跨学科论坛:管理学与数学的对话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26日上午9:00-11:45、下午:14:00-16:00

会议地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321

会议主持人:范如国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国家治理与经济体系现代化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



新一轮科学技术革命的发展,带来了管理复杂性、多样性和不确定性的显著提升,管理学面临的场景及问题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人们需要重新审视现代管理学所面临的一系列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运用多学科融合、交叉的视角深入研究现代管理中的复杂性并探求各类管理问题的纾解之道,成为管理学界的共识。

基于上述认识,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如国教授团队、王学军教授团队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吴晓群教授、周进教授团队,以及乐智众创教育空间薄胜团队联合举办本次跨学科论坛,试图从社会科学、数学科学、复杂性科学、工程科学和区块链技术等多学科融合、交叉的角度,对现代管理学中的复杂性问题、工程学解决范型及其多元化实现途径等展开讨论,旨在促进管理学科的跨学科研究及深入发展。

吴晓群,女,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7);入选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2013)。

周进,女,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011)及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2010),获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2014)。

吴晓群教授、周进教授团队主要从事复杂单层和多层网络中的控制、同步、参数识别及疾病传播等领域问题的研究。

薄胜,男,乐智众创教育空间CEO,全国首档官媒录制定期播出的BTV<解码区块链>常驻嘉宾,Block Rock Capital(链石资本)创始合伙人。

王学军,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团队成员主要从事人力资本与技术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经济等领域问题的研究。

范如国,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团队成员主要从事复杂性管理、演化博弈、社会治理、产业集群创新等领域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