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19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赴侏儒山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党建活动第二课堂形式,开展红色教育,开拓党员视野。行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侏儒山抗战纪念馆坐落于蔡甸区侏儒街傅湾,在侏儒傅家山战场遗址地兴建而成。“三战侏儒惊敌胆军魂凝浩气,一代功臣留青史铁骨铸丰碑!”侏儒山战役是在李先念领导下的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时期战斗最辉煌的一次战役,先辈们前后经过大小14次浴血奋战,毙伤日伪军5000余人,与平型关战役、百团大战、黄桥战役等16个战役齐名,一并载入我军军史。

侏儒山战役博物馆馆内展出了大量与侏儒山抗战的相关史料、书籍,以及新四军胸章、臂章、绑腿、军用饭盒和缴获的战利品日本30式刺刀等部分珍贵战时物品。支部党员在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随着讲解员生动讲解,学习了博物馆的兴建历史,了解了那一场场辉煌战役背后的战略影响和历史意义。

大家在教育活动中对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不畏艰难、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充满了敬佩,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感悟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踏寻红色足迹,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始终坚定信念、认真干事、干净做人,铭记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支部书记熊壮同志说。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格局胸怀要求自己,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李铭;审核:熊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