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九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篇目。院党委副书记李好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副院长余振领学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领学了“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教师第八党支部书记崔楠领学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几个关系”,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潘国臣领学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院党委副书记李好领学了“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副院长罗知、黄敏学、孙祥围绕学习内容,立足岗位工作,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

罗知表示,在深化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联系老教授、老专家,广泛开展调研,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借鉴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中“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的原则”,加快推进网络强院、网络强校建设。

黄敏学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做好市场营销需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同样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也需要通过深入调研来把握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调查研究要从客观实际出发,坚持结论产生在调查研究之后,建立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加快网络强国建设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数字中国一脉相承,要以教育数字化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教育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如何助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参与新发展格局建设,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带来了新的启示。

孙祥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只有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才能把握快速变动的实际,出实招、见实效。结合当前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只有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增强调研的广度和深度,才能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才能找到破解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通讯员:周娟;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