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3点,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B352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涂乙冬主持。

宣传委员王罡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讲话精神。他介绍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的背景和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考察是为了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先后到立德楼观摩思政智慧教室现场教学、校史博物馆了解人民大学建设发展和近年教学科研成果、博物馆门前广场看望教师代表、图书馆察看学术资源听取情况介绍、世纪馆北大厅同师生代表座谈。

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关于思政课,其本质是“讲道理”,关键是“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关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其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时代之题是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已任,要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CCTV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通过多媒体视频方式感受现场的活动氛围,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党员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卫武老师表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经管专业教师也切身感受到,课程思政在青年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

张鸿老师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向着成为“经师”也要成为“人师”的目标不断努力。

杜旌老师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提出的一系列高屋建瓴的论述,这是新时代教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应该遵循的原则,要在教育事业中贯彻落实。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明确认识到党中央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育工作者的期望,一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为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与涵养德行的“人师”。

(通讯员:王罡;审核:涂乙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