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12月13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关于后进党支部整顿转化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精神等。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会议,院长宋敏等院领导和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杜晓成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他从为什么、怎样理解和如何发扬斗争精神三个角度阐述了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工作中遇到的斗争是多方面的,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都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要增强斗争本领,科学预见形势发展的未来走势、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等等。

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领学《关于后进党支部整顿转化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质量,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建立后进党支部常态化整顿转化机制。该项工作一般每年开展一次,按照排查认定、整顿转化、评估验收、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进行。

院纪委书记王滨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相关精神。王滨领学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重点领学了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督促高校党委(党组)把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切实解决问题的“六个要”的主要内容,包括要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严的氛围,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切实防范廉洁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