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赴大悟革命老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8点,党支部一行从学院乘车前往大悟革命老区。在大巴车上,支部同志通过手机实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振奋,为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到自豪。

上午11点,支部一行到达湖北省大悟县新城镇严河村,参观了徐海东故居及亲属烈士陵园。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了徐海东将军的主要事迹。徐海东将军骁勇善战,不怕牺牲,被誉为“虎将军”,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毛泽东赞扬他是“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通过现场教学,大家不仅学习了徐海东同志坚定的革命信仰、骁勇的革命战绩,也学习了革命成功背后革命烈士的流血牺牲。徐海东的数十位亲人为革命牺牲,这警醒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党的百年奋斗之路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

下午3点,支部一行来到了宣化店的中原突围纪念馆。一九四六年六月二十六日, 震惊中外的“中原突围”战争就是从这里打响的,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在支部书记涂乙冬同志带领下,在场所有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党史讲解中,党员同志们完成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新进行了信仰教育。

大家还参观了中原谈判旧址、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等党史文物。大家瞻仰了当时中原谈判代表的席位及有关图片、文字资料。厢房内原样保存周恩来同志睡过的门板和办公用过的桌、椅、油灯等文物。一份份珍贵的史料和生动的解说,仿佛再现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带领大家踏上了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坚定信念的红色之旅。

一百年前,革命先驱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七十多年前,英勇的中原军区部队打响了解放战争第一枪,推动了革命历史进程。通过这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坚定了理想和信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中国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通讯员:王罡;审核:涂乙冬,李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