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金融系教师党支部赴恩施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考察脱贫攻坚和结对共建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2021年7月5日至8日,金融系教师党支部赴恩施州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部分民建会员和学生支部代表共19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7月5日,金融系教师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叶挺将军囚居旧址纪念馆。在叶挺将军囚居旧址,同志们感受了叶挺将军遭国民党非法拘禁期间的艰苦生活;在叶挺将军纪念馆中详细了解了叶挺将军功勋卓著的一生,对中国共产党初期的奋斗历史有了新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传承先烈精神,砥砺前行。

7月6日,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前往武汉大学定点扶贫村恩施州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进行考察交流。支部成员与白果树村领导举行了座谈会,白果树村李锦江书记、邓孝发主任等分别介绍了白果树村产业经济与民生建设发展情况。2016年,在省政府的号召下,武汉大学与恩施州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建立精准扶贫、结对共建关系,在武汉大学的医疗、物资、人员、智力的支持下,白果树村大力发展茶叶种植。目前,茶叶采摘面积达4000亩,年产值超过4千万,并完成了村小学建设、百姓大舞台建设、路灯亮化等精准扶贫工程。2017年,白果树村实现了脱贫攻坚,2018年—2019年巩固脱贫共建成果,2020年工作目标已逐步转移到乡村振兴。

金融系教师支部书记李斌回顾了武汉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对白果树村在基层党课、物资帮扶、产业发展、基础教育等方面的帮扶成果,并表示下一阶段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将在电商渠道、营销策划等方面给予进一步的智力支持。代军勋老师与村领导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提出金融系教师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经济理论过硬而基层实践薄弱的特点,学习白果树村党建的有益经验。民建会员高小红老师针对村书记提出的招商引资、展销渠道等难题,提出了与民建企业家支部共建交流的切实建议。金融系宋凌峰建议利用金融工具盘活白果树村的资源,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

座谈会后,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工会代表和民建武大委员会代表联合向白果树村捐赠了物资,并举行了捐赠仪式。随后,李锦江带领支部教师参观了茶园、武汉大学参与共建的村小学和电商服务中心,品尝了富有恩施特色的玉露茶,并就产品策划、电商渠道、旅游业整合等方面进行交流。在考察中,支部成员们对基层组织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理论结合实际,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7月7日,支部来到了恩施烈士陵园,缅怀何功伟与刘惠馨两位烈士。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了两位烈士面对白色恐怖宁死不屈,拒不投降的精神,从中感受着坚持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

金融系师生党支部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师生党员们既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又认识到党建与业务相结合、高校智力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通讯员:龙真;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