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学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谭先琴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年支部同志的基本情况,与大家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谭老师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地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随后谭老师着重介绍了“十个明确”有关内容。

叶永刚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在探索中国的发展道路。经过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努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逐渐在政治制度、经济发展建设上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历史传统、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并取得了成功。

支委谭力文老师汇报了2022年至2023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支委会配合家属抢救因病困在家中老同志、探望因病住院教师、安抚因家中变故出现心理问题的老师等方面情况,介绍了学院近来在学科发展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在随后的座谈中,老师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谈到如何进一步解决好居住校外老师急诊看病报销、空巢老人独居的人身安全等问题。

对于老师们反映的问题,谭先琴老师一一作了记录,表示会如实向上反映。

令同志们非常感动的是,支部老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会,他们有91高龄的杨健老师,90高龄的段敏慧老师,86高龄的甘碧群、徐锦铭、朱求长老师,80高龄的肖兵老师。徐锦铭老师因身体不好,乘坐轮椅,由女儿陪同参加会议。支部老党员们一直以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既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树立了榜样,也延续着心中永远不变的红色的基因与血脉。

从左到右,肖兵老师,徐锦铭老师,甘碧群老师,段敏慧老师

从左到右,杨健老师,朱求长老师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撰稿:谭力文;审核:孙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