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武汉大学本科教育质量建设综合改革项目(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项)申报立项的通知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育数字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动数字教育转型升级,培养更有创造力、创新精神和适应能力的教师和学生,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2024年武汉大学本科教育质量建设综合改革项目(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项)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项

二、申报要求

已建有MOOC课程且课程已经在武汉大学珞珈在线网络教学平台上线,至少已运行4期且运行状诚良好;MOOC视频时长至少400分钟;习题数量超过1000题;课程包含思政元素;具有课程设计相关课外拓展的系统性资料,例如前沿拓展、行业拓展、岗位实践、实验等(必须具备一项)。

已被认定为国家级或省级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可优先进行申报推荐。

三、申报程序和项目管理

项目负责人限1人,其他成员一般不超过4人。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知识图谱项目建设研究。在教师个人申报的基础上,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后择优推荐,并对推荐申报项目进行排序。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后公布立项名单。

学校将对课程知识图谱建设项目进行结项验收。对通过验收的项目,继续给予经费资助;对暂缓通过的项目,将暂停经费支持;对取消立项的项目,将终止经费支持,并追究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学单位的责任,三年内不再受理该项目负责人提出的研究立项申请,且影响相关教学单位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结果。

四、工作安排

有意向申报的教师请于2024年3月13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 《武汉大学本科教育质量建设综合改革项目(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

2. 《武汉大学本科教育质量建设综合改革项目(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项)申报书》(见附件2)

上述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51457072@qq.com。

联系人:李红香

联系电话:68756601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