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丨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专业建设评估反馈会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学院2022年本科专业建设评估反馈会举行。学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姜昕、学校评估专家组组长傅功成,院党委书记姜星莉、院长聂军、副书记李好、副院长孙祥,校、院督导专家代表,全体本科专业负责人、分管本科副系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孙祥主持。

会上,姜星莉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目前共有8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希望在学校专家的指导下、在学院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本科专业的建设发展也能与学院目前“4 A”学科相匹配,体现经管类一流本科专业培养特色。

姜昕表示,经管院本科教学工作能够连续多年在学校评估中名列前茅,是与学院领导的重视、制度化的规范管理以及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密切相关的。本科专业建设评估一方面是帮助学院发现专业建设问题,另一方面帮助学院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最终符合教育部对于一流专业的建设要求。

随后,傅功成组长从教育教学质量目标达成和现实水平的评价、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过程进展的考量、专业建设评价3个方面解读了本次评估体系指标。接着,从学科优势、教学特色、值得研判的问题、坚持教学质量国家质量标准等10个维度全面解析了学院在本次评估反映出的问题。傅功成建议学院未来专业发展可以从教学显性评价指标、优化质量保障机制、拔尖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3个方向继续努力。

最后,聂军代表学院对学校的支持和评估组专家的建议表达了由衷感谢,学院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研究,压实专业建设责任,完善制度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王刚;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