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为首,温情永驻——我院开展2022年暑期留校本科生查寝工作
时间:2022-07-16    点击数:

为落实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营造稳定、温馨的宿舍环境,7月15日晚,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各年级辅导员深入留校学生寝室,了解留校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动向。

查寝前夕,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向辅导员强调查寝要求:“务必将学生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准确把握学生动态,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全面细致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同时更要温情关怀全体学生,及时发现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随后,辅导员们分别前往工学部十舍、工学部十七舍、枫园十二舍、枫园十四舍等寝室楼进行查寝。查寝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学生充分交流,向同学们强调暑假安全注意事项,要警惕电信诈骗,增强防火、防电、防溺水意识,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辅导员们还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暑假期间为自己充电,劳逸结合,健康生活。

2019级查寝现场

2020级查寝现场

2021级查寝现场

据悉,今年暑期申请留校的本科生共有五百余人。为确保对留校学生进行有序管理,学院将各年级留校学生纳入网格式管理,要求留校学生每晚按时打卡归寝。另外,学院在假期前制作系列安全教育海报和视频,要求学生全覆盖签署《2022年暑假安全温馨提示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责任承诺书》,并于7月14日召开了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切实将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打造平安校园,温馨家园。

(通讯员:闫丽萍;审核:张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