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2020级EMBA移动课堂——走进恩施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6月的恩施,山清水秀,如诗如画,武汉大学2020级EMBA移动课堂走进诗意恩施,开展游学活动。

本次移动课堂同学们走进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学习考察,探寻硒产业发展的“微”而不凡;在望城坡良好的生态环境中登临云海,俯瞰州城奇秀;在龙凤镇数字经济产业园谋划打造中亲眼见证了恩施市党委、政府多年来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把富硒资源转化为富硒产业,紧扣时代脉搏、奋发有为,打造“世界硒都”的魄力和作为。

在武汉大学EMBA学员恩施考察实践及招商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各自领域和核心优势,为恩施发展建言献策。武汉大学副校长徐业勤、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恩施市市长向子明、市政协主席汪业民、市委副书记郭亚妮、副市长吴德敏、副市长陈仁松、副市长付定平以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向子明对武汉大学倾情帮扶恩施市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武汉大学一如既往关注恩施、支持恩施。徐业勤表示,武汉大学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科教优势,推进资源协同,助力恩施发展。恩施市党委和政府对武汉大学专家教授和EMBA班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到恩施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给予了热切期盼。

四天的课程中,吴思教授结合当地考察项目,生动精彩地讲授了“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一课。吴老师从概念入手,首先和大家精准厘清了利益相关者、运行机制、商业模式等基础概念,然后从中国历史三大战役的案例出发,形象阐述了商业模式的战略重要性,并结合大量商业案例,介绍了销售模式、租赁模式、互联网双边平台模式、核心部件供应商模式等6种常用商业模式。

通过四天的理论与实践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商业模式是内外部资源的巧妙整合,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战略性取舍,是大局观整体观的系统性视角,是关键资源能力的不断优化。课堂上的思维触动,带来的是对事业的反思与布局,相信课后的付诸实践会让大家对于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有更深一层的体验与领悟。

充实的恩施行中,大家见缝插针地自发组织了许多小型活动,清水走廊环形跑,凤凰山公园徒步,篮球对抗赛等等,还收到了曹同学和郑同学心意满满的伴手礼。

游学有归期,悟道无穷期。在武汉大学学习的岁月,学思践悟并不仅限于系统化的商业搏击技巧和逐利之术,更是一群胸怀梦想、心有光明的青年通过能量汇聚和思维碰撞,共同绘就人才热带雨林,我们共同拥有对知识追求的渴望,对弱势苦难群体难以遏制的同情心,对知行合一、博爱众生的胸怀。中国最美的大学和拥有最美大峡谷的恩施,在如夏花之绚烂的季节携手同行,注定不可能是一场平凡的相遇。未来,我们将一起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向难求成、守望相助、共同成长,以平凡至简的力量致敬梦想、致敬信仰。

(文字:魏海燕、余俊贤;图片:2020EMBA武苏班;审核: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