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险与精算系师生赴湖北友邦、太平洋产险公司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2022年6月30日,我院保险与精算系杨霞、Xiong Heng和王正文三位老师带领本专业2019级、2020级共16名本科生代表前往友邦人寿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30日上午杨霞、Xiong Heng老师带领本科生代表抵达公司后,友邦人寿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叶刚先生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就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公司人力发展经理刘畅先生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及经营心得;产品专家钟睿女士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及其竞争优势;消费者权益保护岗的陈澈婷女士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公益事业,并呼吁大家关注7月8日的全国保险宣传日。

最后,刘畅先生、钟睿女士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保险产品收益率、保险营销等方面的一些困扰和疑问,让同学们对保险产品开发设计的原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保险公司的经营运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30日下午,杨霞、王正文老师带领本科生代表前往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继续开展实习实训活动。抵达公司后,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公司的智慧门店、荣誉墙和大事记,了解了其多年来的发展成果。随后,公司总经理助理吕大位先生代表出席活动的人力资源部、法客中心非车险市场发展部、法客中心意健部、企业客户部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发表了欢迎致辞。

在观赏公司30周年宣传片后,刘军先生、操玥女士向师生们介绍了车险与非车险业务中的理赔app、无人机技术、卫星遥感技术等新科技的应用;鲁潇女士、沈国语先生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在“防贫保”、农业保险等服务乡村振兴业务方面的主要贡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保险+科技”、“保险+服务”的魅力以及自身未来肩负的社会责任。在互动环节,公司领导与师生们就保险业的发展趋势、数据等新兴标的物的承保以及“惠民险”业务的持续经营等问题展开交流。最后,杨霞、王正文两位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并对未来与公司进一步进行深入合作交流提出了期望和设想。本次实习实训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刘琪;审核:杨霞、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