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社团改革迈出新步伐,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2021年9月17日下午,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是依托于学院财政与税收系的学生社团组织。财政与税收系主任、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指导老师龚锋老师、社团指导中心主任、部长与全体财政学专业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社长马重主持。

龚锋老师首先宣读了本社团的宗旨,即服务于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与税收系及相关专业同学的发展。龚老师强调,要通过开展各类交流讲座、小组学习、实践等专业活动,搭建财税系师生、朋辈之间之间的交流平台。协会将借助财税系的优秀资源,在学术科研、生涯规划等方面为财税系同学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开拓视野,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素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系统掌握公共经济理论前沿和实务知识的现代复合型高端人才。龚老师希望,通过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这一社团平台,让本专业同学都能从中获益,毕业后能有一个好的去向和前程。

随后,首任社长马重宣读了社团章程,明确社团性质和社团职能,实践副社长杨晴柳、学习副社长朱凯悦、组织副社长纪秋彤分别向本会成员介绍了社团组织架构和职能分工以及活动规划。在大会的最后环节进行了“财税知识竞答”等破冰游戏,增进师生、同学间的了解,活跃了大会气氛。

据悉,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协会的成立是专业教育组织模式的一次探索,也是学术社团改革迈出的新步伐,学院计划将学术类社团发展成集学术能力培养、专业知识交流、学术成果产出、日常事务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引领社团发展新方向!

(通讯员:纪秋彤、许艺凡;审稿: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