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企业与商科学生对话:市场研究企业(机构)进高校活动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2020年12月14日上午八点半,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数据与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市场研究企业(机构)走进高校活动(武汉大学专场)在学院教工之家开启。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责任教授景奉杰,大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大鹏,北京益派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建新,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姚凯,武汉恒诺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文前来进行讲座分享。我院黄敏学教授和曾伏娥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汪涛教授、黄静教授、张广玲教授、崔楠教授、徐岚教授、朱华伟副教授等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敏学教授讲解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并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主持了上半场会议。景奉杰教授围绕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主题展开,景奉杰教授提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模式之下,市场营销系专业的学子要如何在时代中培养自己的能力,随着时代的洪流前进。景奉杰教授还结合实例与听众分享了关于市场营销的看法,引发了学子们新的感悟。崔大鹏总经理发表了《商业、人心与数据的对话--市场研究工作者的知识储备与职业发展路径》主题讲话,指导市场营销系学子应该如何在企业和社会都数字化的趋势下脱颖而出,并指明市场研究工作者的职业规划道路。

曾伏娥教授主持了下半场会议。何建新副总裁发表了《对数据服务与市场研究行业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他指明在数据信息庞大的时代下如何更好的进行市场调研并对市场开展广泛调查。姚凯博士则发表了《大数据时代“软科学”人才如何提升“硬实力”》 主题演讲,体现随着时代的变化,市场调研的方式和形式也有所改变,并指点了问卷调查的科学方法。最后由潘文总经理发表《以洞察、寻未来——商业地产类市场调研服务案例分享》主题演讲,讲解了在实战中,市场调研应该如何发挥作用,在未来,市场研究的人才的走向趋势和商业实战的巨大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介绍,也有实际案例分析,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业知识,又开阔了视野,结合大数据应用的趋势,加深了同学们对营销调研的理解。(通讯员:陈欣言、曾伏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