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学院组团赴上海交大和中山大学进行EQUIS国际认证调研
时间:2012-07-16    点击数:

  2012年7月11日、12日,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带队就EQUIS国际认证分别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习和调研。两个学校具体实施EQUIS认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认证的过程、难点及细节。常务副院长李燕萍、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占领、国际认证办公室主任张军、副主任胡羚燕以及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上官海兰、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艳琴、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焦丽等参加了调研。

  

IMG_4704.JP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

  当前,国际化是中国所有高校在全球化今天的共同追求。通过国际会议、选派师生出国学习和研修、与国外高校联合办学和聘请国外教授讲学等使得中国高校的国际化趋势日渐明显。获得国际认证是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对于商学院的国际认证有三个,即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 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和AMBA(国际MBA协会)。与AMBA认证不同的是,EQUIS是针对整个学院的认证,包括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EDP教育、学生服务、科研发展、教师、国际化、资源行政、社会服务、企业联系等,所以,获得认证是学院国际竞争实力和国际化的象征。

  

IMG_4737.JPG

  (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调研)

  目前中国大陆仅有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取得了三大认证。国内获得AMBA认证的大学有13所;中国大陆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有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Tsinghua SEM)、中欧国际商学院(CEIBS)、复旦大学管理学院(FDSM)、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萨里大学学位)(DUFESII);获得EQUIS认证的商学院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均为“985”高校(除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此可见,与国际标准接轨是高校国际化道路中的必经之路。

  我院已经获得了AMBA认证,成为华中和中西部地区第一家通过此认证的大学。在此认证的平台上,学院通过MBA英语实验班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留学生,提高了学院教师英语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选送MBA师资出国进修,不断加强我院与世界高水平高校合作的机会。从世界范围来看,目前,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的交流,越来越多的学校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标准就是看合作学校是否通过了三大认证。

  

1111.png

  (与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负责认证院长、办公室主任合影)

  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EQUIS认证只颁发给每个国家在管理教育方面非常突出、排名前列的商学院,为了保证其品牌的质量,在中国的商学院中将选择有品质的学校进行认证。因此,我们必须把握机遇,抓住机会。(文/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