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燕萍副院长带队参加AACSB认证讲习与交流会
时间:2012-05-20    点击数:

2012519-20日,常务副院长李燕萍带领学院国际认证组成员参加了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AACSB认证讲习与交流会。交流会的主讲人是AACSB认证同行评鉴委员会(Peer Review Team)委员、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天行教授。作为AACSB认证组织在大中华地区唯一的评鉴委员,李教授对AACSB认证的21条最新标准作了深度解析,与大陆同行分享了他多年累积的参与认证评估的现场认证经验,以及他组织和领导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通过AACSB认证的心得。此次交流会为学院在教育管理领域更好贯彻国际最新理念,促进教育质量持续改进,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学院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DSC08565.JPG

AACSB,英文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内一般叫做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在国际三大认证(其他两个认证为EQUIESAMBA)中历史最长、“含金量”最高的,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也随即被视为教学质量一流的商学院,全世界仅有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 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通过此认证的商学院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Tsinghua SEM)、中欧国际商学院(CEIBS)复旦大学管理学院FDSM)、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大陆已有39所高校注册成为了AACSB的会员,显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已经成为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我院新一轮认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国际认证工作最求的是一种可持续的改善,学院将以三大认证为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稳固学院品牌地位,获得竞争优势,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文/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