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点项目群2022年度交流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2022年9月2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点项目群年度交流会成功举行,该项目群在2017年由武汉大学承办的“双清论坛”上确定立项。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任之光处长(二处);重点项目群指导专家贾建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叶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常亚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煜波教授(清华大学)、张影教授(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唐其柱副校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振副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姜星莉书记、方德斌副院长、黄敏学副院长和刘成院长助理;重点项目群负责人刘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海忠教授(中山大学)、滕乐法教授(江南大学)、范秀成教授(复旦大学)、曾伏娥教授(武汉大学);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武汉地区部分高校管理学科师生等。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会议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二处任之光处长主持。首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致辞,他就重点项目群“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的立项背景及意义、本次会议的目的等做了介绍,对项目群的工作成果给予期待,同时希望各课题组聚焦理论前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加强开放合作,最终保质保量完成课题项目。随后,作为此次交流会的承办单位,唐其柱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对克服出行困难来到会议现场的各位嘉宾表达了由衷地感谢,并就武汉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科、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重点项目群的各个重点项目都十分契合当下的中国情势,对市场营销学科的理论创新、实践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二处任之光处长主持开幕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致辞

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教授致辞

交流会现场

开幕式之后,各课题组负责人围绕“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这一主题进行分组汇报。上海交通大学刘益教授、中山大学王海忠教授、江南大学滕乐法教授、复旦大学范秀成教授和武汉大学曾伏娥教授带领他们的团队分别就课题组在过去一年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分别从经济转型背景下的全渠道营销研究、品牌建设、消费者幸福感、新产品开发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等多个视角对市场营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究。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贾建民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常亚平教授等指导专家对各课题组的汇报做出点评,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之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的主持下,上海交通大学刘益教授、中山大学王海忠教授、江南大学滕乐法教授、复旦大学范秀成教授和武汉大学曾伏娥教授分别就《营销科学学报》专刊论文进行汇报,清华大学陈煜波教授对论文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未来修改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闭幕会仍由任之光处长主持。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重点项目群的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讨论,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希望将重点项目的组织和研究工作树立成示范标杆,做顶天立地的研究,并将其应用到推动中国企业和市场发展的实践中。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教授总结发言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于经济转型背景下的中国市场、中国企业以及市场营销学科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研究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理论与实践、科研成果与落地转化的串联者和衔接者,为经济转型背景下新发展格局的构建贡献“武大智慧”。

(通讯员:姚璐娜;摄影:郭欣诺;审核:曾伏娥、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