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2019年湖北省高校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武汉大学成功举行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2019年3月2日,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19年湖北省高校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召开。学会会长汪涛教授,学会副会长严良教授、杨礼茂教授、刘明菲教授、王红教授、张婧教授以及来自省内43所高校90多位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合照2.jpg

  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汪涛教授致开幕词。汪涛教授代表学会感谢省内高校的各位同仁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达对与会教师的欢迎。本次会议议程分三个部分:一是从学术、教学、和实践方面对学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展望;二分享营销策划挑战赛组织经验;三是对学会常务理事以及学会理事进行提名;四是启动2019年“中国劲酒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

  在学术研究方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敏学教授在发言中呼吁各高校老师成立大数据训练营以适应近年来市场营销研究方法的不断变化,他还鼓励各位老师积极投稿、参加学会学术年会,并提出学术委员会在今年还将进行分享项目申请经验等活动,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为2019年年会主题建言献策。

  在教学研究方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黄静教授和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费显政教授对2019年教研会提出了3项重要提议:①利用互联网来辅助教学工作;②各高校应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结合自身情况实行“订单式创新”和“孵化式创新”等不同方案,凝聚师资力量,与企业合作对接;③结合省内专家和行业供应商的资源实行案例教学。

会场1.jpg

  在营销实践方面,营销实践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王红教授提出各高校应当拓展实践平台,进行实践教学,加强经验分享、资源共享,促进市场营销应用型人才培养,呼吁各高校积极参与2019年的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将校赛和省赛相衔接,发掘出好的营销方案和专业人才。

  在营销策划挑战赛组织经验分享环节,湖北经济学院李亚林教授就该校往届的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学校对大赛的重视、指导老师的全程参与指导、参赛学生的深度参与以及和企业的充分交流是他们屡屡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会议第四个议题是2019年“中国劲酒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启动仪式。劲牌有限公司湖北办事处市场经理郭海亮介绍了大赛主题设置的背景以及对大赛的期望。学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晶副教授宣布了大赛的组织方案。参会老师就大赛的组织方案提出各自的问题。劲牌公司代表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会和大赛组委会协商后给出具体的答复。

  最后学会会长汪涛教授做大会总结,经过与学会各领导商议,宣布2019年‘中国劲酒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决赛承办单位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19年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年会承办单位为湖北大学。王红教授、杨礼茂教授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表达办好大会的决心并热情邀约在座的各位老师参会,大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字/编辑:彭紫荆 温辉 审核: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