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七一”慰问党情浓,殷殷关怀聚党心:校领导走访慰问我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邓龙真
时间:2023-06-30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在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孙太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我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22级博士研究生邓龙真同学,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屈文谦书记关切的了解了邓龙真在学习科研、日常生活和学生工作方面的近况,对邓龙真过去为乡村振兴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叮嘱邓龙真要带领我校博士生宣讲团担负起“时代新人培育”工作,从博士生的经历以及身边的真实故事出发,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职能,引导新生入校后能够自主学习、健康成长,以知识见识锤炼真本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言入行。同时,屈文谦书记强调,博士生宣讲团的工作要接地气,通过讲故事的形式,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自觉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

姜星莉书记建议,“时代新人培育”可以充分借助“榜样珞珈”的力量,从每个学院深度挖掘先进典型案例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榜样作用,砥砺传承武大精神。在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引导方面,可以通过强化社会实践,加大到“专精特新”企业的参访力度,引导学生树立起对国家经济发展形势的前瞻性理解,从而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专业人才。

邓龙真表示一定会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带领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回顾从本科到博士阶段经历的重大变化,从中总结反思求学路上的科研干货、职业规划的心路历程、以及参与社会实践的实用技能等宝贵经验,以亲身经历鼓舞奔涌的“后浪们”不惧前路、勇敢前行,以朋辈关切打造多方位育人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即将入学的本科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乐于奉献的邓龙真是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的湖北青年代表,是第七届军运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志愿者的领队,是学院“相约武汉”“云游武大”等志愿活动的幕后组织者。勇于担当的邓龙真,担任武汉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宣讲团长、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是带领团队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的“领头雁”。投身实践的邓龙真,以专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支持服务的乡村获评省级森林乡村荣誉。个人获评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事迹被光明日报、全国高校思政网等媒体报道。邓龙真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是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向上的珞珈榜样!

(通讯员:李姝虹;审核:沈仕雄;摄影: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