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卞冉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6月9日,武汉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决赛在人文馆举行。本次微党课大赛以微型党课为载体,从“小视角”切入,深入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学院2022级研究生卞冉以《薪火相传青春无悔》为主题,在微党课大赛决赛现场精彩发挥,荣获了武汉大学研究生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开始时捱一些苦,栽种绝处的花”,卞冉以歌词引入,探讨青年学生的青春之花应该如何绽放。通过自己和校友赵小亭的支教事迹,以生动的语言、鲜明的观点、饱满的热情、富有感染力的讲解给大家呈现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微党课,体现了武汉大学一代又一代志愿服务队伍敢于奉献和担当的精神。

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在此后的十余年里,武汉大学派出一批又一批的志愿服务队伍,遍布祖国大地,开展志愿服务。我院2022级财政学硕士研究生卞冉就是武汉大学第23届支教团成员。他于2021年7月-2022年8月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高级中学开展一年的支教工作,并且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卞冉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武汉大学微党课大赛的主题是“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建新功”,比赛分为学院分党委遴选、初赛、决赛三个环节。活动通知下发后,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积极组织发动,从20多件研究生作品中遴选出了5部优秀作品上报学校,最终卞冉的作品《薪火相传,青春无悔》进入到决赛。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及党建工作部魏玉琨、陈发光、谭意等同学积极支持,为卞冉在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微党课大赛预赛和决赛中的精彩发挥提供了保障支撑作用。

(通讯员:董明月;审核: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