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工作动态 - 正文
珞珈山下欢聚一堂 樱花树下结伴而行
时间:2010-03-18    点击数: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樱花烂漫枝头。3月13日-14日,我院北京、深圳研究生教学点08、09级的博士研究生纷纷返校,聚集到了一起,相约在共同的母校——武汉大学。
13日早晨8:00,学院教工之家高朋满座,喜气洋洋,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互相问候,共叙情谊,经管学院欢声笑语一片,气氛热烈而有序。8:30简短的欢迎仪式开始,院长陈继勇教授、常务副院长李燕萍教授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各位校友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就,并与校友们合影留恋。北京教学点的负责人徐毅老师参加了欢迎仪式。李工真教授为返校学员举办了“百年名校,武大精神”的校史讲座,让大家充分了解武大的由来、创始及发展的历程,深切感觉到作为一个武大人是多么的荣耀。欢迎仪式和讲座由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艳琴主持。
中午,学院在珞珈山庄为返校校友举行了欢迎午宴,院领导以及北京、深圳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欢迎午宴。常务副院长李燕萍代表学院对返校学员表示欢迎。下午,学员们齐聚省博物馆,了解楚文化,观摩湖北各阶段的发展。之后参观游览了校园的风景古迹,目睹了武大作为百年名校的亮丽风采。
3月14日全天,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为学员们安排了专题课程,同时帮助准备答辩的同学了解相关博士论文答辩程序。 
英气风发的学员们在珞珈山下齐聚一堂,樱花树下结伴而行,携手放飞梦想,感受母校的关怀,校外博士研究生返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为加深校外研究生对武汉大学和我院的了解、增强他们对母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加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我院自2008年起开始组织“校外研究生返校学习活动”。“上一堂课”、“听一次讲座”、“组织一次师生交流”、“参观一次校园”等系列活动,深受研究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