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3-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报告厅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院领导,各系所、行政内设机构负责人,执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剑平主持。

IMG_7628_副本.jpg

  下午14点30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谢丹阳教授借视频向全体本科生新生表示了祝贺和欢迎。谢院长鼓励学生积极互动、培养钻研精神,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发展业余兴趣。尤其在学术方面,要认真严谨;强调大学应该以学业为主,享受学习乐趣,体会学习过程。

  随后,教师代表、会计系主任唐建新教授发表了讲话。他深情回忆起32年前,他满怀着激情与梦想,从湖南平江的大山深处出发,来到武汉大学求学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生涯中的四点收获:第一个收获是迅速完成了从被动式的中学学习模式向主动式的大学学习模式的转变,第二个收获是学会了自控和自制,第三个收获是养成了一种自己喜爱的体育煅炼方式,第四个收获是深厚的同学情谊。同时他也用在大学期间感到遗憾和后悔的一些经历,告诫同学们应该注意的事项。

initpintu_副本.jpg

  接着,学生代表为执教三十周年的教师代表献花。李北平、刘伟和赵修尉三位老师作为执教三十周年的教师代表接受了同学们敬献的献花。他们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了三十年,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IMG_7640.JPG

  最后,在读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2011级金融工程专业姜涛同学,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在珞珈山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是涵养自己的气度,砥砺自己的品格;学会适应、直面挑战,及时转变自身角色。新生代表、2013级经济与管理类周悦同学发表了入学感言。她说,进入了大学,就应该实现从依赖到独立、从被动到主动、从感性到理性的转变;探索新知、追逐梦想,丰富人生阅历,感触武大灵魂,熔铸武大精神。

  开学典礼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IMG_7632.JPG

  据悉,今年我校共招收普通本科生7478人,我院招收748名本科生(其中包括港澳台侨学生101人)。除经济学基地班、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金融工程单独招生外,其它专业按照经济与管理类招生。我院经济、金融相关专业依然是学生最热衷填报的专业,其中,报考武汉大学的湖北省考生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将其列为第一报考志愿。

  我院在湖北省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的录取分数文科最高分为610分、最低分为590分。经济学基地班录取平均分为602.79 分,最高分608,最低分590;经济与管理类录取平均分为595.41 分,最高分为610分,最低分为580分。在湖北省录取分数理科最高分为648分、最低分为623分。其中,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录取平均分为640.34 分,最高分为648分,最低分为637分;金融工程录取平均分为635.70 分,最高分为637分,最低分为635;经济与管理类录取平均分为628.27 分,最高分为637分,最低分为623分。(那乾坤)

  谢院长讲话视频网址链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iAj5u_h5R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