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4级新生本科教学管理规定解读暨选课指导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4-09-29    点击数:

为帮助2014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和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规定,及早规划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9月28日晚上,学院在景林报告厅和教工之家同步举办了“2014级新生本科教学管理规定解读暨选课指导大会”。学校本科生院副院长赵菊珊,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立超及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受学院邀请,学校本科生院赵菊珊副院长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系统、学籍管理、学分制收费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题为“武汉大学本科教学管理”的报告。赵菊珊副院长首先从学校本科教育的特色出发,对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学校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列举了现行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结构,并指出新方案的特点是旨在“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多样选择和路径,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紧接着,辅以生动的网页截图示例,赵菊珊副院长详细阐述了学校本科生教学管理系统的各项基本功能,并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善用资源,遵循指导,理性选课”。随后,他简要而生动地就学分要求、课程考核、考试纪律、学习年限等若干学籍管理问题逐一讲述。最后,围绕着学分制收费改革的背景、主要内容及配套措施等核心问题,赵菊珊副院长全面立体地讲解了学分制的各个方面,从而让新生对学分制和学分制收费有了宏观而清晰的认知。

DSC06672_1.jpg

  会议第二项,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结合PPT,图文并茂地解读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2014级新生选课作了具体辅导,特别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的人员构成与岗位职责,公布了所有教务管理人员的办公地点和电话,欢迎同学们就选课及任何教学问题进行反馈、咨询和交流。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绕着学分制收费、选课、双学位要求、转专业等关心的问题和在场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历时两个小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本科教学管理规定解读暨选课指导大会圆满落幕。(通讯员: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