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排查整治工作通知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全院各系所办: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发生了一起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引起的严重火灾事故,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为了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加强我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决定开展为期十天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排查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重点

1. 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停放在建筑物内、占道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危险行为。

2. 严格排查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进楼充电”、“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

二、职责分工

1. 根据“谁管理的地盘谁负责”的原则,承担起对本系所办师生员工的教育和管理责任。

2. 党政办:①明确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的责任人,建立健全安全监管工作机制。②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全面提升师生员工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3. 各系所办发现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应立即制止,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

4. 本工办及研工办:①充分利用班会、微信群等渠道,向学生们宣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的危害,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②组织班级干部,对本班级学生居住的宿舍、教学楼等区域进行深入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电动自行车合规停放。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各系所办发现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的应立即制止,劝其驶离;对不听劝告的,将车拖到安全区域停放;对不听劝阻发生争执的,拨打“110”报警。

2. 学院将对此次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严格监督和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将进行责任追究。

3. 请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此次排查整治工作,共同维护学院的消防安全。

请各系所办高度重视此次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