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各教职工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建考评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院2023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提交述职报告

请各位支部书记将述职ppt于2024年2月28前发至邮箱:1136464564@qq.com。

(二)举行述职测评会

2024年2月29日下午14:00在教工之家组织述职测评会,13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每人述职时间不超过6分钟。

述职内容包括: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完成情况,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指导方案》、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开展;2023年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2022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3年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2024年工作思路和相应举措。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担任评委。欢迎各党支部委员、广大党员参会。

(三)确定述职测评结果。学院党委将根据述职测评结果,结合平时工作情况,按“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13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同时设一、二、三等奖给予获奖支部一定活动经费。

二、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述职评议工作与推进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2.聚焦述职重点。专任教师党支部要注重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发展教师党员、推进“有组织的科研”等方面的情况;管理服务类党支部要突出优化管理服务、强化执行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3.做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根据领导点评、考核反馈指出的不足、自己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梳理2024年支部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部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