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通知
时间:2024-02-2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现就我院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程序

1. 资格审核。学院组织工作小组对转专业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申请学生需保证所提交材料真实有效。

2. 综合考试。学院组织转专业综合考试,考试包含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院内外申请我院转专业学生均需参加考试。

3. 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工作小组提出拟转入和转出学生名单,并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上报。

二、考试安排

(一) 笔试

1.考试形式:闭卷考试,满分100分。

2.考试内容:数学、英语。

(二) 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经济、管理知识以及综合能力的运用,满分100分。

三、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 = 笔试成绩×60% + 面试成绩×40%。

四、指标分布

为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我院拟接收转专业人数上限为106人。具体如下:

年级

大类(专业)名称

拟接收人数上限

2022级

经济学类

15

经济学基地班

金融工程

工商管理类(含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12

2023级

经济学类

43

工商管理类(含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36

五、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确定方法

在拟接收上限内,学院按照综合成绩高低依次确定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

六、工作时间安排

1. 2月26日—2月27日,学生在教务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申请转入的学生还需打印个人纸质成绩单,填写《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审批表》(见附件),提交至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105;

2. 2月28日,学院在教务系统审批本学院学生的转出申请;

3. 2月29日,学院完成转入学生申请材料初审,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初审通过的学生学号及综合考试具体安排;

4. 3月1日09:00—11:30(暂定),学院组织开展转专业学生笔试;

5. 3月1日14:30—21:00(暂定),学院组织开展综合面试;

6. 3月4日,考生可查询转专业考试成绩(网址:http://www.upsol.cn:800/cx),学院完成转专业调剂,并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7. 3月5日,学院公示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

8. 3月6日,学院完成拟转入学生线上审核并上报学校。

七、注意事项

1. 具体考试安排2月29日在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2. 请同学们携带本人校园卡、学生证和身份证按时参加笔试和面试,并按照规定时间提前到达考场或者面试候场地点。

3. 请填报了调剂志愿的同学3月4日全天保证电话畅通。

八、纪律监督

我院2024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按学校要求严格执行,学院将派专职纪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考生可通过下列方式申诉或反映问题。

联系人:叶老师;电话:68752413;邮箱:CDIEMS@whu.edu.cn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