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课程师生参访武汉兰丁股份公司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刘林青教授《管理学》课程班的同学及部分自强创业班的同学在秦仪老师带领下,参观访问了位于武汉光谷生物城医疗器械园的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丁股份”)。

兰丁股份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由海归博士孙小蓉及其团队共同创办的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诊断为技术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兰丁股份的主要业务是用自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网络化、标准化、规模化细胞病理诊断技术服务于临床各类高发肿瘤的早期诊断。兰丁股份构建了Al+大数据云宫颈癌筛查的智能化数字化远程化产业链,完成了人工智能宫颈癌细胞诊断机器人“Landing”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在全世界首创大规模宫颈癌筛查专家共享、数据共享和资源共享的云诊断平台。

在兰丁股份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宣传展厅、生产线、新技术和产品展示区等区域。通过参观,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兰丁股份的核心业务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对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有了一定了解。

随后,在公司会议厅兰丁股份有关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业务状况、行业前景和战略规划等方面内容。通过讲解,同学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了高科技高效赋能传统领域的巨大优势。

在互动环节,兰丁股份创始人孙小蓉博士亲自参加了与同学们的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我院2023级本科生张宸思、胡煜民、戴旺隆、黄靖雯和邓仪雯等5名同学,结合所见所思所学提出问题,并积极互动。通过孙小蓉博士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对这些问题耐心细致的回答,同学们对兰丁股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本次参访同时也是孙小蓉博士作为创业导师,在武汉大学《创业论坛》课程授课后,自强创业班学生实地到导师创办企业进行现场学习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参访,《管理学》课程班与自强创业班的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与传统医疗行业相结合所蕴含的机遇。同学们也初步了解到高科技医疗企业的企业文化、战略规划、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和人力资源状况。这都深化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企业管理等方面的认知,也能对其后续理论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有益的帮助。

(通讯员:李志彬;审核:刘林青,王芳)